王尚老师物理答疑

学好高中物理课下应多做题

想学好、考好高中物理,是离不开刷题的,特别是高三的同学。刷题有哪些好处呢?为啥学霸们都热衷于疯狂刷题呢?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第一点,刷题过程能帮我们更好地巩固课上讲过的内容,这些内容如何在解题中用起来?特别是物理公式的使用方法,都是要借助于做题来消化的。

第二,刷题的过程可以帮助我们系统梳理解题思路,并规范我们答题步骤书写,提高数学运算能力。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

做物理题过程,就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发现问题就应及时尽快解决掉。就如同书名《物理自诊断》一样,做这本书中的题,都是在自我诊断,发现问题,并通过我的视频讲解解决掉。

大家都有这样的学习经历: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卡住了,没有思路或思路走到了死胡同,这时最需要什么?

是老师们的思路点拨。几句话的点拨会让你思路突然开朗,少做很多无用功。《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这样的便利,我的视频讲解,在讲题的同时还在帮你纠正、理清思路。

这道题犯错了,错在哪里?找不到解题突破口,是哪个已知条件没有搞懂?不理解?这些在我的视频中都有所体现,这些正是大家亟需的。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质量。

还有,我为《物理自诊断》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书中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或者有其他的解题思路,都欢迎留言与我探讨。请你相信与我探讨交流的过程,对你更深入吃透这道题,以及相应定理定律的巩固、分析能力提升等,都特别有帮助。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此外,要注意数学知识的运用。大部分的物理题最终还是需要运用数学知识来计算结果,计算是很多同学的软肋,同学们必须强化数学计算能力,把常用到的数学知识做个归纳。比如,方程组求解、微积分及其原理、数列、求最大值等,在课下还需下点功夫整理。

最后,课下多与周围同学交流。遇到不会的问题很正常,与周围同学讨论下是个很不错的学习模式。虚心向他人请教,把问题及时解决掉,如果大家都不会,那就去问老师吧。

推荐文章

万有引力考点总结http://zc.gaozhongwuli.com/

文章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考物理复习备考-非串电阻电路的功率与能量分析

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现在,所有的高考生们,都在进行紧张的高考复习。咱们高中物理体系庞大,定理、定律、公式多,在学习过程中...

勇于思考,善于归纳是学物理的一个秘诀

08-27独家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古人云,学而不思则殆。这句话告诉我们学习过程中要寻找、反思方法,提高学习质量和...

浅析:如何来创建更好的校园?

09-09精选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有句话说得好: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对应着有:国之教育,每师有责。教育兴,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