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羡慕班里的物理学霸,如何才能像学霸那样在考试中考取高分呢?要知道:学霸们非常重视专注力的锻炼,重视效率。这是值得同学们去学习和借鉴的。

物理学习

学习要聚精会神

班里学霸们学习时的专注力,值得冷静分析和效仿的。课下的学习没人在旁边监管,全靠自律;学霸们普遍在自律上做得好。

电话响了,学霸们不会被打扰;很多学生开始走神了,在想谁的来电?要说些啥?十几分钟完全不在状态,这就是差距。千万别小瞧这些时间的浪费,积累起来是很吓人的。

另外,在课下如果你注意力总不集中,到了考场上也会有这样的惯性。正在做着考试卷子,不知道啥时就走神了,严重影响考试分数。

作为一线老师,监考是我们的本质工作。我告诉家长朋友们,很多学生不仅仅是课堂听课时,甚至在考场上都走神儿。这是客观事实,我绝非危言耸听,您可能不信开家长会时可以问下学校的老师。咱们想一想,考场上都走神,能考好吗?

王尚老师也建议家长朋友们在家里,多敦促自己孩子做作业,也多观察孩子做作业时是否聚精会神。培养自制力与专注力,考家校互动,共同培养。

向您推荐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

推荐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书中每道题旁都有一个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该题视频讲解。50个专题,500道典型题,700段视频解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解题方法一网打尽。学习效率更高,考试分数更高。

购买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点击查看视频演示

扫码查看物理自诊断视频介绍

提高物理成绩,需要把教材知识点都理清晰,再通过适量的习题练兵来进一步强化与巩固。一本好的辅导书对提高课下学习效率是特别有帮助的。

这样,通过做这本书中的题很快诊断出学习问题与漏洞,并看我的视频解析尽快把问题解决。这样学习起来效率很高,更有针对性。

除所有题都配有视频外,我还提供答疑服务,某道题看了视频后还有疑惑可留言,我会及时回复。这个交流、探讨过程,可以帮您更深入考点理解,理清解题方法,把书中题都吃透。

扫下图中码关注王尚老师公众号,咨询了解购买。

王尚老师微信

从原来初中物理到现在的高中物理,教学内容的广度和深度,思维方法、试题难度、数学知识应用等等众多方法,明显都上了一个台阶,学物理绝不能墨守成规,而应不断改进物理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作者简介

本文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知识问题与答复-动能定理表达式

作者:王尚,北京市西城区物理教师 一些学生在我的微信公众号:王尚,中提问的一些高中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答复,在这里做一个整理...

高中物理点拨|有气量承认挫折、失败,但不能气馁|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都说军...

某家长来信咨询的物理问题及编辑答复

家长学习咨询 我儿子物理学的有问题,我觉得他的物理知识学得不够扎实,从作业来看,总是在相同的地方犯错误,他课本上的概念记得不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