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


课堂学过内需在课下复习

课上必须认真听,这是同学们物理知识获取最主要渠道。

学习是一个持续性的过程,课上老师讲过的内容,在课后同学们须进一步去巩固,要深入理解,特别是公式的含义与使用方法。

仅靠课上时间,仅靠四十分钟老师的讲解,不可能把内容学得很扎实。

不少学生、家长都认为初中物理难学,难考高分。我教物理十多年了,我告诉大家:

课堂上认真听,跟着老师,老师们讲解的考点、例题,同学们都能听明白,都不会觉得多难理解。

可往往正是因为听懂了,就放松了,就不注意及时翻看笔记去复习和巩固了。

可往往正是因为听懂了,就放松了,就不注意及时翻看笔记去复习和巩固了。

同学们现在就可以翻看下最近几次的物理考试卷子,看看自己的错题有多少是老师讲课时完全没有提到的?

肯定是有些考试题与老师讲过的例题很类似,甚至解题思路都是相同的。

总之,物理知识点、解题方法的掌握,需要课堂上认真听,课后还要进一步学习、深化。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看视频,书图片如下: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图片


课下习题演练对提升物理分数是特别有帮助的

想学好、考好高中物理,真离不开刷题,对高考生而言更是如此。刷题有啥好处呢?为啥班里物理学霸都喜欢疯狂刷题呢?

首先,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理解课上讲过的知识点,学过的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得以运用?特别是公式的灵活使用,都是要结合做题过程来慢慢消化的。

第二,刷题可以帮助我们系统梳理解题思路与研究切入点,并规范步骤书写,提升数学运算能力。

我把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

做物理题过程,就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发现问题就应及时尽快解决掉。

《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就如同书名《物理自诊断》一样,做这本书中的题,是自我诊断,发现问题,借助我的视频讲解尽快解决掉。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同学们都有这样的学习经历: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伴住了,完全没思路或思路陷入了死胡同,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是什么?

答案其实很简单,就是老师们的思路点拨。简单的几句话,关键字眼的提醒,会让你思路开阔,少走很多弯路,节省大量学习时间。

《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便利,我的视频讲解,不仅是在讲解这道题,还在帮你纠正、梳理思路。

做错了,错在哪里?找不到解题突破口,是哪个已知条件没有分析透彻?

这些,在我的视频讲解中都有所体现,这些正是大家亟需的。多看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质量。

我还为《物理自诊断》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或者有其他的解题思路,都欢迎留言与我探讨。

请相信与我交流分析题的过程,对你深入理解这道题,以及相应定理定律的巩固、思维能力提升等,都特别有帮助。

物理自诊断图片


高中物理考高分离不开解题熟练

物理考点要做到熟练运用

物理考试与篮球比赛是类似的,课堂上把老师讲的都听明白了,只是刚刚开始,你得在比赛场上随机应变,熟练地发挥出来。

在原来的文章中我曾说过,你总不能在篮球比赛的时候,对盯防着你的对手说:

你等等,我想一想是到底是传球给对手还是三步上篮。

赛场上,就你在犹豫的那一刹那,球就已经被对方抢了。

正应如此,笔者才在原来很多文章中多次强调考点要熟练,强调习题演练的必要性,强调归纳解题思路和常见易错点。

课堂上认真听课,在课后独立做作业,考前做总结,说白了都是在为熟练做准备啊,在为期中期末考试甚至是高考的熟练打基础啊。

我的《物理自诊断》就像是陪打教练一样,书中视频是在帮你分析赛场上遇到不同情况该如何应对,不断演练,汲取教练的科学建议改进自己,才能打好篮球,打好比赛啊。

为什么购买《物理自诊断》的学生考试成绩能得到很快提高,因为我借助视频在不断引导孩子们的解题思路,通过读题与审题一步步推导和探寻解题突破口,并在强调、梳理、归纳重要考点和解题方法、技巧与规律。

可以说所有的视频都是在帮助你实战,考试时遇到这样的问题如何动手分析如何快速解决掉。

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看视频,学习效率更高,考试分数更高!

王尚老师为书提供答疑服务,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有疑惑,或有自己其他解法,都可留言探讨交流。扫下方二维码,查看视频演示:

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

多观察班里物理学霸,向学霸学习

同学们都羡慕班里的学霸,要想获得学霸的好成绩,就得思考自己和学霸在学习上的差距,进而提高自己。

不妨静下心来,与学霸做个对比,如下:

1、在课上听讲,学霸和自己谁更专注?自己在课堂上是否做到思路一直跟着老师?

2、课后做作业,学霸和自己谁更仔细?更负责?自己是否都是独立、及时完成的,是否做完后对这些题进行了梳理?

3、考试之前,学霸和自己谁的复习更到位?做得工作更多?自己是否把考试要点、主要解题方法都做了总结?

……

其实我想列举出来的,还有很多。但这几个,就足以说明问题。

找到差距,找到不足,才能知道在哪里去突破。

高中学习时间非常宝贵,三年时间,真的是转瞬就过去了。

一本好的、高效的辅导书对提高考试成绩都是非常重要的。

高考是人生最重要的转折点,也是孩子事业、婚姻的起步点,投资孩子的教育,永远都是正确的。建议扫码了解、购买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

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


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课上必须认真听,平时需多努力|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物理指导|物理作业应认真对待,要及时独立完成|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物理教学|物理学习不能被困难吓倒而要努力坚持|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