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习

解物理题速度要提起来

想考出好成绩来,解物理题的速度是必要条件。想一下,你题都会做,可在考场规定时间内做不完,照样没法拿到高分。中考考场上,物理考试也是如此啊。

加快做题速度,最最基本的还是教材中知识点熟悉,常规的、典型的解题方法掌握住。

学完一个大模块,其解题方法要梳理下,比如牛顿动力学综合题,比如带电粒子在静电场、磁场的运动,比如电磁感应综合题,等等,在解题方法上都是有共性的,应该好好挖掘。

提高做题速度,还要注意分析错题。比如在考试前,把近期做错的题和需要费很多时间才能想到解题方法的题找出来,仔细琢磨、研究。错题说明,我们知识点或解题方法上是有漏洞的,是薄弱环节,以帮我们查漏补缺。

想学好高中物理应多做题

想学好、考好高中物理,是离不开刷题的,特别是高三的同学。刷题到底有啥好处呢?为啥学霸们都喜欢疯狂刷题呢?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第一,刷题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巩固课堂讲授的知识点,这些内容怎样在解题中得以运用?特别是公式的灵活用法,都是要通过做题来一步步的消化。其次,刷题可以让我们系统梳理解题思路与研究切入点,归纳解题技巧,并规范我们解答题的步骤书写,提高数学运算能力。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

做物理题可以帮助我们对学习效果进行查漏补缺,发现问题就应及时尽快解决掉。如同书名《物理自诊断》一样,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是自我诊断,发现问题,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

我想同学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卡住了,没有思路或思路走到了死胡同,这时最需要什么?

答案是老师的点拨。几句话的点拨就会让你突然发现问题所在,少做很多无用功,节省学习时间。《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我的视频讲解,不仅是讲题,还在帮你纠正、梳理思路。

这道题犯错了,错在哪里?找不到解题切入点?是题目的哪些条件没有搞懂?不理解?这些,在我的视频讲解中都有所体现,相信这些正是同学们学习中亟需的。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质量。

还有,我为《物理自诊断》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书中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或者有自己的解题方法,都欢迎留言与我探讨。请相信与我探讨交流的过程,对你更加深入理解这道题,以及相应知识点的巩固、思维能力提升等,都是特别有帮助的。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文章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须查找问题,改善学习效率|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客观...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认真听,多总结解题思路|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物理教学|课堂上要跟着老师,学习各环节都要专心专注|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生之间的差异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