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如何测量分子的直径?

高中物理网回答:

原理:把油滴滴在水面上,油就会在水面上散开,形成一层单分子的油膜。如果把分子看成球形,单分子油膜的厚度就可以认为等于油分子的直径。事先测出油滴的体积,再测出油膜的面积,两者相除,就等于油膜的直径。

物理问题:什么是感应电流?

高中物理网回答:

在回路中,有部份导体在磁场中切割磁感线,此闭合回路中的磁通量就一定会发生改变,就会产生感应电动势,由于电路是闭合的,就产生了电流,这种电流我们称为感应电流。

物理问题:安培力表达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安培力公式F安=BIL,B、I、L三者相互垂直。B是导体棒所在区域磁感应强度,I是流过导体的电流,L是有效切割长度。判断安培力的方向要用左手定则。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文章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心得:重视课堂与课后作业

原创:齐思源,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对提高考试成绩非常重要。有不少同学平时很用功,下了很大功夫,可考试总发...

物理教学心得:学习应有学习计划

初中物理怎么学?初中物理网分享教学经验,本文主要阐述学习规划与学习时间安排的必要性。 学习计划对学习很重要 科学制定学习计划,让...

高中物理|课堂上认真听讲,难题应记本子上便于复习|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在平时要多去反思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