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万有引力就是重力吗?

高中物理网回答:

两者不是一个力,不相等,地球对物体的万有引力一个分力是重力,另一个分力是物体与地球一起自传所必须的向心力。不难有这样的结论:只有在地球的南北极,向心力才为零,这时重力与万有引力一样。

物理问题:分子有哪些形式的能量?

高中物理网回答:

微观来说,分子能量包括分子的动能和势能。分子动能定义:分子由于运动而具有的能,叫做分子动能。分子在分子力作用下,并由分子的相对位置所决定的势能,叫做分子势能。

物理问题: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内容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闭合电路欧姆定律探究的是电源电动势、干路电流、系统总电阻间的关系,电源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内外电阻之和。公式为:E=I(r+R)=U外+Ir。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物理网兼职编辑,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

这篇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指导|课堂专注听课,难题要记录便于复习|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都要注意改进学习方...

如果物理一直学不好,肯定是方法不对路

09-17-精选 来源:物理网 在课下与学生们交流的时候,总会有学生诉苦:老师,我下了不少功夫,可是物理还是学不好。的确,这种情况在高...

物理学习不要积累问题,应尽快解决|学习方法

不管是高一还是高二,同学们,高考离你是越来越近的。警告同学们,学习中不能积累物理问题,否则到了后面你根本没时间复习。 不要轻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