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游标卡尺读数步骤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先主尺,后副尺,再将两者数据相加。副尺直接读取即可(不用估),所读数据除以总刻度数就是副尺数据。提醒,从图中的”零刻度”开始读主尺,不是尺子最左侧,很多学生在这里犯错。

物理问题:汽车运行功率问题如何求?

高中物理网回答:

这两个公式是必考的,牛顿定律F-f=ma;以及瞬时功率P=Fv;如果涉及到恒定功率运行一段时间,解题时还可能需要用到动能定理。

物理问题:什么是感应电荷?

高中物理网回答:

放入电场中的导体,导体所含自由电荷会在电场力的作用下发生定向运动,使导体两端分别出现等量异种电荷,我们称之为感应电荷。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这篇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最近物理网站内答疑区知识点归纳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在...

物理指导|课堂上应认真听,多梳理解题规律|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

物理网启明:我的几个物理学习建议

来源:物理网 从近几年学校考分情况与社会各界对高考分数的统计、分析来看,高考物理是一只拦路虎,大家普遍感觉物理难,平均得分情况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