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类平抛运动是什么运动?

高中物理网回答:

与平抛运动类似,类平抛运动指的是在x方向上不受外力做匀速直线运动,在y方向上做初速度为零的加速度恒定的加速运动,类平抛运动最为典型的代表,就是带电粒子在静电场中的偏转。

物理问题:什么是静电感应?

高中物理网回答:

如果将导体放在电场强度为E的外电场中,在电场力的作用下,导体内的自由电子会逆着电场方向运动。这样,导体中的大量负电荷就集中分布在一边,正电荷分布在另一边,自身产生的E’会与外界的E抵消,使得导体内电荷处于平衡态,这就是静电感应现象。

物理问题:如果物体受力平衡,有哪些特点?

高中物理网回答:

物体受力平衡,外力相互抵消,合外力就为零,物体运动状态就是匀速直线,或处于静止状态,直到有外力改变这种状态为止。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高中生们学物理,特别是力学部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文章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点拨|听课思路要跟着老师,各环节都应专注|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与积累

我们一直强调“打基础”,但“基础”却总被学生和家长们误解和轻视。高中物理学习要明显难于初中,基础并不单单就是教材上的黑体字部分,也...

高中物理学习经验:怎样考好原子结构这部分?

高中物理内容多,包括很多章节、模块。经常有的学生抱怨,说原子物理学这部分内容总是学不明白,小考试总是考不好,该咋学这部分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