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受力分析如何来确定要研究的对象?

高中物理网回答:

受力分析的第一步是确定研究对象。一般来说,总是先研究整体,再分析单独某个物体。这个整体是有条件的,那就是各部分运动是完全相同的,具有相同的速度、加速度,在某个时间内位移相同。

物理问题:远距离输电中为什么要采用高电压?

高中物理网回答:

发电站的功率一般来说是恒定的,P=UI,如果提高输送的电压,那么电流就会减小。输电线主要的损失在于输电线上热损耗,损耗功率计算表达式为P=I^2R,比如从三峡向北京供电,距离是固定的,电阻R很难改变,所以首先考虑的是降低电流I,在功率恒定的情况下,办法就是提高U的大小,即升压。同学们要注意,这里讲的是输送功率,并不是

物理问题:受力分析中研究对象的选择?

高中物理网回答:

受力分析首先要确定研究对象。一般来说我们先研究整体,再分析单独某个物体。这个整体是有条件的,其各个组成部分运动情况应完全相同,具有相同的速度、加速度。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文章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课堂上要紧跟老师思路,遇到难题困惑不能逃避|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物理学习遇到困难须咬牙坚持|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遇到困难要咬牙坚持 学...

北科大举办2013海峡两岸青年研习交流营

北京科技大学“2013海峡两岸青年研习交流营”活动7月2日在京举行。本届交流营活动以“可持续发展与青年责任”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20所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