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电磁感应电路的总热功率等于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总电路上所有电阻的热功率等于安培力的功率的大小。在外界拉力或者导体棒自身动能下,导体棒切割磁感线B,就产生感应电动势(导体棒相当于电源),进而产生感应电流和安培力,感应电流流经电阻产生焦耳热。

物理问题:受力分析中怎么确定研究对象?

高中物理网回答:

受力分析的第一步是确定研究对象。一般来说我们先研究整体,再分析单独某个物体。这个整体是有条件的,那就是各个部分运动完全相同,具有相同的速度、加速度。

物理问题:右手定则的使用?

高中物理网回答:

把右手伸开,放入磁场中,让磁感线垂直进入手心(磁感线为直线时,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的指向为导体棒的运动方向,则四指所指方向,就为回路中感应电流的方向。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长期利用网络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本文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二物理感应电荷是啥?

作者:齐思源 问:什么是感应电荷? 答:放入电场中的导体,导体中的自由电荷,在外在电场力的作用下发生定向移动,使导体的两端分别出...

初中物理经验:看课本与做题须要有机结合

课下物理学习离不开做题,也离不开翻看课本。两者要有机结合,做到相辅相成,不能割裂开。 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是什...

高二物理热力学第一定律内容

问:热力学第一定律表达式? 答:热力学第一定律公式表述:W+Q=ΔU;(做功和热传递,这两种不同的改变物体内能的方式,在效果上是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