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磁和电之间有何关联?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和磁联系非常紧密:电能生磁,磁也一定能够生电,但磁生电是有前提条件的,只有变化的磁场(磁通量)或相对位置的变化才能产生感应电流,磁生电表现为磁场的”变化”和”运动”。磁生电,依赖于电磁感应定律。

物理问题:机械能守恒的内容?

高中物理网回答:

在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的物体系统内,物体的动能和势能之间可以相互转化,总的机械能大小保持不变,这就是机械能守恒的内容。也可以这么说,机械能守恒研究的是只有这三种能量相互转移的能量守恒定律。

物理问题:滑动摩擦力与哪些因素有关?

高中物理网回答:

滑动摩擦力f只与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的计算公式是f=μN;其中μ指的是滑动摩擦系数,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压力(支持力)。.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长期利用网络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本文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建议|课下应该先温习课堂笔记,而后做题演练|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学好?课下要多复习才能吃透难题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有哪些推荐的学习方法?今天我来分享一个特殊的方法:课后要多复习做过的物理题,特别是那些难题。提醒同学们,综合...

牛顿运动第一定律内容是什么?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牛顿运动第一定律内容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牛顿第一定律又称惯性定律,科学地阐明了力和惯性,正确地解释了力和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