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如何使用右手定则?

高中物理网回答:

把右手放平伸开,放入磁场中,让磁感线垂直进入手心(当磁感线为直线时,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的指向为导体棒的运动方向,则四指所指方向就是电路中产生的感应电流的方向。同样,还可以通过楞次定律来判定感应电流的方向。

物理问题:正弦交流电的电压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正弦交流电公式是u=NBSw*sin(wt)单位是v;其中w是线圈转动角速度,BSw是最大值,对应的是线框与磁感线平行的时候。如果是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记时,那么u就是余弦函数了。

物理问题:什么是动能定理?

高中物理网回答:

动能定理含义:合外力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变化。表达式 W合=ΔEk=1/2mv^2-1/2mv0^2;适用范围:恒定外力做功,多力做功,变力做功,分段做功,全程做功。动能定理一般来说是以某物体(或可以看出整体的多个物体)为分析对象的。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指导:如何科学分析试卷

高中物理考试非常多,考试卷子发下来,如何科学地对试卷进行分析?笔者简要回复下这个问题。 1丢分点是哪些?包括知识点是否都理解了?...

高中物理教学|课上要专心听,基础差需提前预习|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们老...

初中物理|打牢课本基础,提高解物理题速度-|中考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