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左右手定则如何区别使用?

高中物理网回答:

左手定则判定磁场力的方向,或者已知力的方向求磁场(电流)方向,要用左手定则。其他的都用右手定则,包括法拉第定律判定电流方向,螺线管判定电流或NS极方向。

物理问题:热力学中,气体压强微观上与哪些因素有关系?

高中物理网回答:

气体压强可以简化为乒乓球撞击墙壁的模型,压强大小(撞击力度)与气体分子的平均动能、气体密集程度相关。

物理问题:游标卡尺读数步骤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先主尺,后副尺,再将两者数据相加。副尺直接读取即可(不用估),你读到数据(对齐的数字)除以总刻度数就是副尺数据。提醒,从图中的”零刻度”开始读主尺,不是尺子最左侧,很多学生在这里犯错。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作者介绍:就职于北京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长期利用网络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这篇文章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应专心听,课后应反思方法提高效率|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高中物理学习:考前如何科学备考呢|中考

很快就要物理考试了,这段时间如何更加科学备考呢? 物理考试前如何应考? 首先,考前要对考试的重难点做预测。必考内容有哪些?难点有...

高中物理学习:课下做题之后应该多反思总结|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课下习题演练要与教材温习相结合。做题的目的是什么?就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