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时候,高中生要记日记!

日记要求:
       一、不要求日记本的优劣,散装的纸张也可以,但是每天的记载要整理并保存,隔一段时间拿出来回顾一下,并思考是否有了进步,以后还应该怎么改进。
       二、以开心的心情描述学习。以一种责任心理描述自己的学习,不足之处要认真地反思,尤其要对自己加以肯定(哪怕是很小的一点)。
       三、字数多少不限,单要求认真和细心。几天之后忽然产生的反思也可以立即记下来,没有绝对的时间限制,只要求能时时观察自己的学习。
       四、坚持才是胜利。一开始试着写两周,每一周进行一个大总结。怎样写能使自己觉得适合、便怎样写。
       五、可以与好朋友一起开始记日记,双方互相交流、互相督促和批评。(一般说来,这种日记要单独写,不要与私人日记混合。这样,也可以与老师、家长进行交流并放心不会出项别的情况。)
      六、要不断翻阅,从中总结自己的学习,哪些问题已解决,哪些问题还没有解决。

学习与生活http://blog.teacherws.com发布,推荐阅读:

动量定理的基本概念和具体应用

牛顿第三定律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希望考出好成绩?应付出长久持续性努力|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你若...

考点解析:动能定理解题步骤总结

动能定理的基本概念 合外力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该变量,这就是动能定理。 表达式为W=ΔEk; 使用动能定理解题的步骤如下: (1)确定研...

大家要利用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提高自己的成绩08-22-独家

来源:物理网 从我的教学经历来看,高中生的物理成绩的波动性非常明显。不少在中考成绩突出的学生,可到了高中物理成绩就开始逐步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