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输了,输得很干脆。

海外强敌环视且不去说它,因为他们早已习惯了对外俯首称臣甘拜下风。这次却是输给了他们骨子里最在意的同城清华。

在内陆几十个省份近年的招生较量中,北大且战且退,湖北是少有的几个保持压倒清华的省份之一。

这次他们却失守了。时耶?命耶? 个中深层次缘由留待行家评说北大自省,外行人聊发几句感言。

在这个急功近利的浮躁时代,文理科已经越来越不受待见了。没有多少人甘于过箪食瓢饮、皓首穷经的日子。

北大输给清华,武大败给华科。北大赖以安身立命的文史类专业也竟然以五分之差完败清华,情何以堪情何以堪?!

可怕的是,北大那散漫、倨傲的做派十分令人沮丧。醒醒吧北大!睁开你的睡眼,想想民国初年的北大是何等气象万千睥睨天下。

我顺带的问题是: 北大可有翻身日?

山寨中国可否有文理科立锥之地?

本文转载。学习与生活http://blog.teacherws.com发布,推荐阅读:

选题的目的和意义

没事时候,高中生要记日记!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考物理考点答疑B考点解析

在我们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有学生提问了下述物理问题,我做了简要回复,希望这些内容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答疑老师:崔强 学生问...

学习分享:专心分析,不断总结

08-19首发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学习要讲究方法。从笔者教学经验来看,不少高中生都面临一个这样的窘境,再下...

高中物理|要认真听,课下多琢磨题意拓展思维能力|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