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家教老师

2011年的高考刚过,对于即将升入高二、高三的学生,现在正是预约家教老师的好时机。

某知名家教老师说道:“高考后,很多老师的档期还没开始安排,更容易选到好老师。”

很多北京家教机构,提供从小学至高三各年级、各科目的辅导,采用一对一上门家教授课,根据学生的个性特点,有针对性地推荐适合孩子的家教老师,激发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和潜能;针对孩子的学习情况,进行针对性的查缺补漏,集中解决孩子课堂上没有理解的弱点难点。学生、家长对教师不满意,可随时提出调换。“学会自我管理,养成改错习惯也很重要。”某位老师说:“课堂给学生归纳的重点专题,考生也要重视,并注意方法。”然而,这么多内容单靠课堂是很难完全消化的,这就必须靠学生的自觉,课后继续加强巩固,并对其完善。

很多学生为了在“三诊”中考出好成绩,是预约家教老师。到考前一个星期会延长学习时间,熬夜备考,打乱了平时的学习节奏。对此,特别提醒大家:“‘三诊’不是最后的高考,只是一个过渡型考试。考生们不必紧张,心理不要有太大的负担。要保证生活有规律,不要因此打乱学习、生活节奏。”

预约家教老师的好时机,大家可以找到一位好家教。要知道高考的超常发挥,很大程度因为考试时基础题得分高,特别是理科综合和数学两门。做选填题时,无论题目多简单,做完后都要再检查一遍,确保能做的题目不出错。“既然得不到难题分,一定要保证简单题不错。”家教老师仅仅是一个方面,考生对学习有信心,善于总结,知道自己在学习中需要什么知识,老师讲的内容,自己有取舍地去获取,同时课后注意总结,这样学习起来更加轻松。

学习与生活http://blog.teacherws.com发布,推荐阅读:

在实战演习阶段,归纳性复习总结是非常关键的

教师资格证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几个解决课外奥数班混乱现象的意见

09-22精选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奥数,原本就是为智商超常,对数学有强烈爱好的学生而准备的特殊科目。然而,升学...

物理点拨|课上要认真听课,课余学习时间要规划|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多年...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听课注意别走神,确保思路跟着老师|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那些物理学霸都很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