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好习惯

培养孩子好习惯,才是解决孩子分心问题的根本方法。
可以培养孩子自治习惯,专注习惯,责任习惯。其中的一个习惯就行。培养什么习惯,都要征得孩子的同意和配合。如培养孩子自治习惯。
可以选择孩子最愿意做的,最不愿意做的,定时,定点天天重复。
培养孩子好习惯,时间坚持20到30天。比如说孩子愿意睡懒觉,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天天晨练10分钟。还可以让孩子读课文,第一周5分钟,第二周7分钟,第三周再加点。
好多心理学家说,一个习惯形成,一般的周期是三周。做什么。量都不要大,关键是坚持,是家长陪伴。改变一个不好的习惯,要有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一时改不了的要耐心等待,积极引导,坚持下去,孩子总有变好的一天。
虽然我们没有精力和能力给予孩子具体的辅导,但我们必须配合老师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习惯。孩子们小时候的兴趣习惯培养,需要家长的耐心恒心还有热情。告诉他们学习不仅是必须的事情,更是快乐的事情。引导他们发现学习的乐趣,并和他们分享学到知识的快乐。对于枯燥乏味的基本功练习,需要我们有恒心坚持陪伴,直到习惯养成。
学习与生活http://blog.teacherws.com发布,推荐阅读:
2011-07-05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谈-多看习题答案和解题步骤

我教物理20年了。很多学生总是轻视这个问题:解答题步骤的书写。从中考阅卷来看,在这里丢分的同学很多,另外就是步骤书写影响、延缓同...

学习点拨|课堂上应认真听,多梳理解题规律|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多年...

初中物理怎么学|物理学习应培养多画草图的习惯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学霸,总让我们羡慕嫉妒恨却又无可奈何。很多家长朋友认为学霸们就是有天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