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必修1与必修2都是在探究力学内容,从宏观上我个人认为可以分为两大块,一类是牛顿动力学,研究的是具体的运动与力的关系;另一类是能量动量理论,主要是以始末态为出发点,研究的是过程与始末态物理量间的关系。

网页设计html学得还是不好,想整理一张全面介绍力学知识体系的图,做不出来。只好做成下面这样的目录样式,大家凑合着看吧(注意链接)。

第一部分牛顿动力学

必修1力学知识点介绍

(1)受力分析

高中物理考点重力

高中物理考点弹力的大小和分类

高中物理考点-摩擦力

(2)物体的运动

高中物理考点-匀变速直线运动

高中物理考点-曲线运动

高中物理考点-万有引力与天体运动

第二部分能量与动量观点

(1)能量观

高中物理考点-动能定理

高中物理考点:机械能

高中物理考点-功能关系

(2)动量观

高中物理考点-动量定理

高中物理考点:动量守恒定律

看完这些知识点,每个知识点吃透20道典型题,从此物理力学无难题。

王尚微信公众号

乱收费案件都是补课问题,说明了什么?

7月2日,教育部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发文,通报了今年上半年6起中小学乱收费典型案件的查处情...

物理网微博精选:名师分享高中生学习技巧

08-30-首发 来源:高中物理网 物理网编辑组老师们都开通了博客和微博,不少学习见解很实用,值得同学们收藏。我把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

学习点拨|课堂必须认真听讲,课后还得反思方法提高效率|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