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教育新闻解读之二:教育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正式颁布实施描绘未来十年教育蓝图解读:此次纲要征求意见,社会各界的关注度非常广泛,参与者之多和意见数目之多都是历史罕见。可以说这次的征求意见是中国国家教育史上的历程碑。老百姓对中国的教育关注和密切参与,势必对国家教育体制改革的进程是持久性的强心剂。 

事实内容:2月28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文本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时一个月的征求意见期间,规划纲要工作小组办公室共收到意见建议27855条,从媒体和网络收集的报道评论与意见建议249万多条。此次教育规划纲要制定参与人之多、社会关注度之高、影响力之广泛,在共和国教育史上是首次。7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这是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第一个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是指导我国未来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初中物理学习须有耐心不要太浮躁

初中物理怎么学?本文强调,同学们内心不能太浮,要有耐心与恒心,要愿意为好的成绩付出、吃苦。 步入初中后同学们要学习的科目多,各...

学习指导|课后多看例题答案与答题步骤|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问一下,我高中物理学得不好,需要报班补一补课吗?

08-20校正 问:物理本来学的就不怎么样,尤其是最近,感觉高中物理好难啊,连续几次的考试把我考的好郁闷。想找个老师补物理,大家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