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性有高度的敏感度

到了青春期,许多人都会对性有高度的敏感度:看到有关两性内容的书或电视,自己会产生莫明的冲动和兴奋,男孩甚至会阴部不由自主地勃起,女孩阴道分泌物增多;看到漂亮的异性时,脑于里时常情不自禁地想入非非。于是,有的人会认为自己变坏了,脑子变复杂了,为此很懊悔自责。

这都是青春期惹的“祸”。这是发育过程中正常的性生理和性心理现象。人的性腺在出生后基本处于沉睡状态,因此,儿童期不会产生性兴奋。只有到了青春期,少男少女的性腺开始发育并逐渐趋于成熟,于是在它的作用下,会产生性激素,男性主要为雄激素,女性主要为雌激素。在激素的作用下,人就会产生性意识,就会对与性有关的东西产生好奇探究的心理。并且时时产生性冲动,这是青春发育中再正常不过的现象。

王尚微信公众号

浅析高中物理讲到的电流形成条件

因为通过分析近几年的高考考试原题后,我们不难发现,物理考试题越来越重视和突出对物理概念建立过程的考查。高中物理的学习必须立足课...

高中物理|考场的解题顺序|应试经验|秘籍|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考卷做题顺序 最近...

网友微博热评教育支出占GDP比4%

据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最新资讯,2012年国内教育支出占GDP比4%,其中校舍安全4年投3300亿。 对此,微博上网友议论纷纷。 有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