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读课外辅导

家长为了孩子而选择了陪读课外辅导,本无可厚非,但不少家长不惜夫妻分居、丢下工作、放下生意到学校附近租房陪读。须不知,“圈养”的孩子长不大,孩子必须学会独立自信。究竟是什么因素推动家长在实际做时就常失去理性?究其原因,除了传统中“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把上大学、拿高薪作为人生成功的必由之路的旧观念。正式这样的盲目,所以就导致了北京家教市场到底有多大?谁都说不明白。今日,《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发现,一些地方教育培训机构为了争揽生源,恶性竞争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广州卓越教育机构董事长唐俊京说,2009年,番禺区的一家教育培训机构为了招生,复制我们的招生简章,把我们网站上的宣传资料换成他们的名字。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卓越教育当年向社会爱心捐款50万元,番禺区的这家教育培训竟然把我们捐款照片也改头换面贴上去。平时我们在招聘招生广告派送员时,同行的竞争对手竟然雇人卧底应聘,把我们的招生简章付之一炬而不向市场散发。

师资是教育培训机构核心竞争力。学大教育广州总校长徐文斌说,教育培训行业竞争非常激烈,经常发生同行相互挖人,争抢生源,招生短兵相接的情况。唐俊京说,有的同行培训机构为了争夺生源,呈现有组织有计划的倾向,暑假期间往往是招生的重要时段,他们往往在6月份使出各种手段挖走我们最好的老师,把学生资料也带走,企图使我们有的课程开不了,以此达到打乱我们培训计划,毁坏培训声誉的目的。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常务理事、杭州中资教育研究所所长刘绪刚说,对教育培训行业而言,拥有良好的师资就意味着生源,但目前在教育培训机构就业的老师流动性太大,三天两头有辞职的,时常造成很多家长上访,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同行恶性竞争,互挖墙脚。

王尚微信公众号

九年级物理考点答疑:什么是高压触电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不能被困难吓倒,而要认真坚持努力拼|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遇到...

高中物理|课堂必须认真听课,平时多下功夫|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