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家长的六条建议

北京高中物理家教中心,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特给家长的六条建议(在家教话题上)

我们认为,只有家长融入到孩子的学习中,充分理解孩子的学习瓶颈和困惑之处,才能够有力促进孩子的学习。在家教话题上,老师和家长同样重要。这六条建议依次是:

1.尽量多表扬。孩子具有一定的自信心,才乐于学习。  
2.多关心孩子的学习内容和实际进步程度。  
3.经常制定几个易于达到的小目标。这可使孩子觉得能够做到,从而有利于发挥潜能,增加自信。  
4.刺激学习欲望。不只限于书面,还要抓住生活中的各种机会让孩子练习。例如,制定旅游计划时让孩子从书中查找地名、路线、测量距离等。  
5.帮助孩子树立责任心。让孩子学会洗碗、洗手帕,整理自己的床铺、用具,尽到自己的那份责任。  
6.做好表率。父母能为一本新书、一个课题而激动不已,反复研讨,那么,耳濡目染之下,孩子就不知不觉地受到影响,认真读书、解答课外练习题,汲取知识。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经验-注重教材基础知识的深入理解

学初中物理,课本基础知识是根基,需要反复咀嚼才能更好地消化掉。本文齐思源老师与同学们分享的就是重视教材知识的学习过程。 课本基...

杂谈:年轻教师要向班级学生讨“授课经验”

08-16-整理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今年学校里来了不少新老师,都是刚毕业从大学里走过来的。因为缺乏实战的授课经验,...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要冷静反思学习差距,并主动改进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