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精选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过春节,长辈们给孩子压岁钱,也许是孩子最开心的事了。但是如果孩子还没有管理压岁钱能力的话,父母应该帮其保管,以免发生危险。

孩子们用压岁钱攀比、炫富,真是太平常了。家长们要明白这种炫富本身就是一种不良的心理和行为,它会导致炫富的孩子以及那些“被炫富”的小伙伴心灵不健康成长。

孩子怎么处理自己的压岁钱,是一面镜子,可以“折射出”父母对自己子女教育的关注度。如果家长们对这笔钱不闻不问,完全听之任之,那么你并没有尽到你应尽的责任,这样就会对孩子的全面发展起到消极作用。

高中生

父母们若能通过教育孩子怎样来科学保管、分配、花费自己的压岁钱,教导孩子们把压岁钱用到有意义地方,培养孩子正确的金钱观和人生观,这才是满分父母应该做的。

家长们一定要告诉孩子,所有的压岁钱都是长辈们辛苦挣来的,一定要让孩子体会到长辈们的关爱,懂得珍惜与节约。压岁钱的使用,可以说是一个小家教课堂,家长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教育孩子。

在很多家庭中,“压岁钱”成为了“炫富钱”,这是个极度危险的信号,这个隐患要引起家长朋友们的足够重视。这种现象的根源应该在于网络上大人的炫富引领,这是我们应该反思的问题。

倡导节俭,不炫富,不攀比,这是春节里对孩子最好的教育。人怕出名猪怕壮,当下的社会这么复杂,指不定就因为你的炫富而导致歹人杀人越货。

最后,家长朋友们应该引导小孩子科学地理财,如果家长对金融很熟悉,可以用压岁钱给孩子购买些基金、股票等金融产品,让孩子看到自己的零花钱在增值,这是个很不错的办法。

文:赵五,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赵五老师向北京地区家长推荐:一位物理家教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多记录错题梳理错因,学习困惑不能拖着|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别被难题困住吓倒,应该咬牙坚持努力拼|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遇到学习困难要咬牙坚持 ...

高中物理教学反思|重视课堂布置的作业,必须独立完成

如何学好高中物理?考出好成绩?本文笔者建议:同学们应独立且及时完成课后作业;应重视错题研究,不断排查漏缺,巩固考点。 如何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