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试卷由单项选择、完形填空、阅读理解、短文改错、书面表达和听力理解等部分组成。各个部分考查重点内容和侧重不同,例如:单项选择考查词汇、语法和交际用语。而语法则由主干知识动词和连词居多。同学们可以将自己月考试卷各个项目所考查的点做一个分类,把得与失做一个记录,从中分析落实基础,把握重点和突破难点的情况。在这里提醒同学们,要特别关注两点:

一是阅读理解的答题情况,它是试卷成绩高低的“晴雨表”。对于阅读理解的问题,要钻深究透,任何一个疑点都不要放过。

二是单项选择和短文改错,由于这两个项目涉及的语法项目全,词汇多,是同学们发现错误最直观的地方。但对于这些错误,要重点梳理,如动词和连接性词语相关,其他语法则有一个处理一个。不要被这两个地方的错误而束住手脚。复习的重点,得分的权重在听读写。

王尚微信公众号

观点:入职新教师要向班里的学生们讨教教学经验

08-16校正 来源:高中物理网 今年学校里来了不少新老师,都是从校园里刚刚走出来的。因为没有什么实战的教学经验,应变能力也差,再加上...

高中物理教学|课堂上必须紧跟老师,各个环节都应专心|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有个字非常重要...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物理学习专注力非常重要,课后学习应注意力集中|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要培养专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