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的复习时还要从整体的高度重新认识所学的学问,抓住重点,理解学问间的纵横联络,构成学问构造。如温习力学学问时,要理解受力剖析和运动学是整个 力学的根底,而运动定律则将缘由(力)和效果(加速度)联络起来,为处理力学问题提供了完好的办法,曲线运动和振动局部属于运动定律的应用。动量和机械能 则从空间的观念开拓理解决力学问题的另外两条途径,提供了求解系统问题、守恒问题等的更为烦琐的办法。有了这样的剖析,整个力学学问就不再是孤立和系统 的,而是为了研讨运动和力的关系的有机整体。

物理上,学习积累过程是记忆和遗忘互相斗争的过程,但是要经过重复记忆使学问更全面、更系统,使公式、定理、定律的联络愈加严密,这样才干到达积聚的目的,绝不能象狗熊掰棒子式的反复劳动,不加考虑地机械记忆,其结果只能使记忆的比遗忘的还多。
上课要全神贯注听教师解说,认真开动脑筋,积极思想。把大庆物理家教预习时对问题的了解和教师的解说相比照,看看本人了解的能否正确,在预习过程时遇到的问题经过上课教师的解说和同窗的讨论,能否曾经搞懂了。教师在课堂上可能会组织大家停止讨论,这时要认真参与,勇于发表本人的见地。力图在课堂上把要学的学问弄懂弄透。

高中阶段的学习是为大学学习做准备的,对同窗们自学才能提出了更高的请求,以上所述的物理学习的根本过程——记忆,积聚,综合,进步就是对本人自学才能的 培育过程,学会了学习办法,对物文科有了兴味,控制了物理这门实验学科与实践分离比拟严密的特性,经过本人艰辛的努力,定会把高中物理学好。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考前怎样更加高效备考呢|物理

很快就要物理考试了,这段时间如何更加科学备考呢? 物理考试前咋科学备考? 首先,要梳理此次考试必考点,考前做个预测。物理考前备考...

物理网:近日站内咨询区三个问题与回答

-22日精选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物理学习不要积累问题,要尽快解决|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