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物理家教认为:多了解,就是紧紧抓住预习、听课和温习,对所学学问停止层次、多角度天文解。预习可分为粗读和精读。先粗略看一下所要学的内容,对重要的局部以小标题 的方式加以圈注。接着便认真阅读圈注局部,停止深化了解,即精读。上课时可有目的地听教师解说难点,解答疑问。这样便对学问了解得较全面、透彻。课后停止 温习,除了对公式定理停止了解记忆,还要深化了解教师的讲课思绪,了解解题的“中心机路”,即抓住例题的学问点有的放矢,应用什么定理的公式,使其条理 化、程序化。

相当一局部同窗考试的分数不高,不少是由于会做的题做错,特别是根底题。究其缘由,有学问方面的,也有办法方面的。因而,要增强对以往错题的研讨,找错误的缘由,对易错学问点停止罗列、易误用的办法停止归结。搞教育的人不注重心理研讨,搞心理学的人不注重教育理论棗在目前国内教育界和心理学界这已是相当普遍的现象,以至成为一种倾向。但是在2500年前的春秋末期,在当时还没有心理学这门科学,人们对心理现象还毫无认识的状况下,孔子却能敏锐地察看出人们在学习过程中的种种心理活动,并对这些心理活动作出深入剖析,然后在教学过程中加以灵敏运用,从而获得良好效果。孔子对教育心理的奉献不只在中国古代教育家中绝无仅有,在世界的古代教育家中也极为稀有。

王尚微信公众号

在此提醒家长朋友,年级排名比考试分数更值得关注

08-19审核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导语 我发现不少中学生家长只看重孩子考分,从高考备考来看,这种单一分数的评估并不...

学物理不能死学,要讲求方法

昨天班上有个学生问了我一道物理题,题很难。这个学生物理成绩平平,连中等生都算不上,却喜欢研究难题,这道题从难度上来说,已经超出...

高中物理点拨|课上要仔细听,课下应巩固典型题|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在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