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要培养学习兴趣

小学要培养学习兴趣,这个非常关键。小学初级阶段的学习任务不重,不会对孩子形成压力,这是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的养成关键期,需要家长的细致观察、耐心引导、及时提供帮助和鼓励。

学校教会了孩子生字、词语、阅读、书写、计算和自然常识、课堂学习、课间活动等,又给孩子们布置学习任务、提出能力要求等。孩子怎样才能更好地掌握这些知识、养成必要的能力,就看孩子的接受能力。而孩子不会自然地具备很好的接受准备,认知能力也有限,所以需要家长帮助养成。

那些初高中学校生活不如意的孩子,多半在小学没有能够准确定位学生的角色、学生和老师的关系,没有养成良好的克制、自律等行为习惯,没有能够养成良好的自主学习、兴趣培养习惯,没有初步的时间和学习任务管理能力,不能专心听课,不能自主完成作业。甚至到了高中,仍然有许多孩子,对任课老师亲或疏的感觉影响自己对课程的好或恶。这一切,都源于家长对孩子上小学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

总之,小学要培养学习兴趣,初步建立学习行为习惯,形成集体和团队意识,形成初步的自我肯定意识和价值观。小学掌握的这些本领影响初中乃至高中,不重视小学,以后将要付出更多。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考高分|作业中遇到难题必须勇于尝试

初中物理试卷中的综合题,文字多图也多,考察的知识点也很多,得分率很低。不过这类题同学们也不能完全放弃,应该适量写一写公式,拿一...

物理学习方法微观点05-19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以世间万物规律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学科,同样,咱们学物理的过程也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

高中物理教学-要看齐物理学霸,提高学习效率|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