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图所示的直线①和②分别表示从同一位置出发向同一方向运动的两个物体的匀变速直线运动的速度图象。它们的初速度各是多大?哪一个的加速度大?经过多长时间它们的速度大小相同?经过多长时间两物体再次相遇?

解:由图象直接看出初速度v1=2m/s,v2=4m/s;①物体加速度大(a1=4m/s2,a2=2m/s2);经过1s后速度大小相同(都是6m/s);经过2s后两物体再次相遇。

2、一个物体质量M=10kg, 在F1=12N, F2=8N两力作用下做加速运动, 两力方向不定, 此物体运动的加速度大小在________至________范围内.

 答案0.4m/s2   2m/s2

3.如图所示,是A、B两个物体从同一位置出发沿同一方向做直线运动的速度图象。下面关于A、B两个物体运动情况的说法中正确 C
A.在t1时刻A、B两物体相距最远      
B.在t2时刻A、B两个物体恰好相遇
C.在t1/2时刻A物体的速度、加速度都比B物体大
D.在t2时刻A、B两个物体的速度大小相同但方向不同

4如图所示,物体A、B的质量分别为m和M,且m<M把A、B用线相连绕过光滑定滑轮。今用水平力F作用于B,使之沿水平面向右运动,如能恰好使A匀速上升,则水平地面给B的支持力N、摩擦力f和线中张力T的大小的变化情况为:( B     )
A.N、f、T均增大;        B.N、f增大而T不变
C.N、f减小而T增大;     D.N、f减小而T不变。

5.有五个力作用于一点O,这五个力构成一个正六边形的两邻边和三角对角线,如图所示,设F3=20N,则这五个力的合力大小为_______60N ______.

具体图像和答案见附件:物理资料上传13-20110805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课堂上专心听,基础差应预习|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不要死学傻学,而要讲...

高中物理指导|课后要多做题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把物理学好,提高考试成绩,需要稳扎稳打,需要不断...

教育工作者如何能做得更好一些

08-19-审核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教育家爱默森说:教育成功的秘密就在于老师去尊重学生,谁掌握了这把钥匙,谁将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