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工作者,培养的对象和其他工作不一样。

2011-09-10转

教育工作者,培养的对象和其他工作不一样。你要时时记着自己是在培养真正的“人”,人之所以成其为“人”,是因为他有思想,他有情感,他有生命的情怀,他有一种思辩的精神,他有独立的人格,他有其价值观和生活方式。他在对待他人和自己本人的态度上,会在爱与恨、在善于看到希望和理想并为之而奋斗方面表现出来。

不管是在何时,当你把学生培养成为了真正的“人”,即使没有一个学生来看你,你应该也是快乐和充实的。

当以“分数”和监牢式的管理、军式化的管理来管理孩子时,人的灵性将不复存在,坐在教室中的孩子就成为了一个个被人用分数程序控制的“机器”。试想,当人成为了被控制的机器,毕业后,没有了这种程序的控制,他就不会再想你和爱你,更不会来看你,甚至有的还会恨你。

我想,在学生的心中,他会时时记着你这位好老师,在节日之际,他会在远方为你深深地祝福!为曾经拥有你这样一位好老师感到幸福和骄傲!教育的魅力就在于此。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上思路紧跟老师,课下应温习典型题|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高中物理|课堂要认真听,遇到难题就肢解|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高中物理指导|要接受他人批评,积极改进自己|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