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要爱你的学生,要有自己的人生追求。

2011-09-10转

教师要爱你的学生,要有自己的人生追求。教师站在讲台上教学,实际上就是对学生施加影响,这种影响最后就是让学生具有独立思考的精神。培养学生的独立精神,只有思想者才能完成。我美丽,是因为我有思想。一个教育者,当他没有思想,没有精神追求,没有因才施教和对学生个性的培养,那么他的学生就很难成为站立起来的人。为了你的学生更爱你,你爱的学生更想你,你的追求不应只是在那有限的小小讲台。

学生毕业后能够想起老师,当老师没有教他了,学生还能真诚地与老师相聚,这种动力来源于教师站在小小的讲台上对学生产生的终生影响。你的所教是为孩子的一生所学打下坚实的底子,让学生具有人文的情怀,是为了让孩子善于独立思考。优秀的教师都希望自己拥有最出色的学生,所以他必须使自己成为最出色的教师。作为教师,有的是对分数的死爱,让学生死读书,读死书,最后学生就成为了一个个呆子、记忆的容器和做题的工具;有的让教育充满着功利,把学生分成了各个利益的层次,分成了“优生”和“落后生”;有的是在培养学生良好的品性,让孩子终生受益;有的能从孩子的角度来施教,对孩子以心换心,平等相处,相互尊重;有的是以文化来加强班集体的建设,让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和习惯,让孩子受益一生……做一名优秀的教师,需要他有着坚定的教育信念,心中时时装着学生,让学生喜欢上他,让学生在老师的帮助引领下,终身具有学习的意识。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教学|课上必须认真听,多总结解题规律|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

高中物理|夯实三基知识,提高分析能力|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要多琢磨学习方法,...

浅析国内中小学教育状况

国内中小学教育现状浅析 国内当下教育的现状:师生疲于奔命,都要加班、加点;节假日还得补课,大量的考试与练习,任课老师们在题海里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