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来衡量我们的教学?

2011-09-18转

拿什么来衡量我们的教学?依我之见,衡量的标准是,学生们由普遍的“被动”学习,转变为普遍的“主动”学习;学生们由普遍的“厌学”,转变为普遍的“好学”。那么,教育的改革就成功了,教育的质量就提高了。

我看西方大学和我们中国大学的不同也就在这里,数理化公式翻译过来都是一样的。

看看我们这个班的同学们这二个月来的表现,就可以知道,让中国的大学生们,“主动”的学、“好学”在中国的土地上,不是做不到的。只需教学方式做适当的改变,给予同学一些引导就可以做到。

班上的每一位同学,各有长短不同,但是,“好学”的态度都是一样的,“主动”学习的精神都是一样的。这一点,得到了学校里从领导到老师的完全认可,也得到了被请来的每一位在我们班上讲课的软企高管和工程师的肯定,这些高管和工程师有的是来自江苏的软件企业有的是来自北京的软件企业。

所以,学校的领导在催促我们举办第二期。

王尚微信公众号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首先请同学们紧跟老师的步伐

学生: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为什么我课堂能听懂,可在考试时总考不好?到底该如何学初中物理呢? 王尚老师:首先,就是要跟着课堂老...

物理教学|课堂认真听课,课余学习时间要规划好|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初中物理指导|听课要重视,自己思路跟紧老师

在前面多篇文章中笔者强调过,物理学习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课堂听课,是最直接、最高效的学习环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