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那些事连载5

教学那些事连载5

2011-09-18转

教学那些事连载。讲《草虫的村落》,讲到“游侠”——一只生着坚硬黑甲的小虫回家,它的爱人从洞里出来迎接,“它们意味深长地对视良久”时,我问学生:“这对恋人久别重逢,它们‘意味深长地对视良久’,目光里包含着千言万语,想象一下,它们会说些什么呢?”学生的回答语言很贫乏,我很不满意。于是我接着启发他们:“就像你们在日记里和我说的那些话,就很好啊!谁来说一说。”

可惜,学生竟然又“腼腆”起来,无话可说了。不由得让我感叹:“看来,咱们的师生情还是远远不如人家小草虫的感情啊!” 我和学生重逢的喜悦还没消退,又接到了通知,让我参加校长培训,为期近一个月。再见学生仅仅两天,尽管心中有万分的不舍,我还是不得不和学生说“再见”了。

我只能盼望着下次的重逢!我也想对我亲爱的学生说一句:“我是多么希望能时时刻刻和你们在一起啊!永远!永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五个建议提高解题速度|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经常有学生问,王尚老师...

初中物理教学分享-学物理做实验要重视,仔细观察实验现象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考试成绩下来,总有不少同学羡慕学霸们那么高的分数。我们更应该学习的是学霸们...

高中物理|课上认真听讲,课下做题时多画图|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