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里学生的程度划分浅谈

2011-10-01转

20%是特优学生,70%是优秀学生,10%是待优学生。

一个50人的班级,10个左右的学生是能够自学会的;35个左右的学生通过与同学合作学习、教师点拨是能够学会的;5个左右的学生是班级重点帮助的对象,通过小组帮助、教师帮助把这5个学生的成绩提高。

教师要充分利用好10个特优学生资源,让他们明白,给别人讲一遍,胜过自己考虑两遍,同时再给他们吃自助餐,保证他们学得更好;通过小组合作学习,促进中间35个学生的向上“分化”,把其中的20%转化成特优学生,以此扩大特优学生的比重,同时把原本10%的待优学生向着70%的优秀学生推进。

从理论上讲,这种模式能够消灭“差生”,充分体现教育对每个学生的尊重。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要查找学习问题进而改善学习质量|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客观理性分析自己学习不...

高中物理万有引力公式整理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1.开普勒第三定律:T2/R3=K(=4π2/GM){R:轨道半径,T:周期,K:常量(与行星质量无关,取决于中...

小雪:匀变速直线运动知识点回顾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大部分的高中生都知道知识点的总结对物理学习的重要性;但自己学习压力大,有心无力,没有时间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