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物理考试时难免有些题目一时想不出,我提醒大家千万不要钻牛角尖。物理考试遇到难题偏题怎么办呢?

我们所有高中的试题(竞赛题除外)包含的知识、能力要求都在考纲范围内,或者说在课本上。

遇到是在没有思路的偏题怪题,大家也不要一条路走到黑,这个时候我们不妨先换一个题目做做。也许,等一会儿我们的思路就会豁然开朗了。

我要提醒大家的是,我们物理综合题(大题)的题目内容长,容易使人心烦。如何应对呢?

我们求解这类大题的时候,不要想一口气吃掉整个题目,先做一个小题,后面的思路就好找了。

在对基础概念进行复习的同时一定要配合做一定的相关试题的联系,特别是基础题目,如单选题和多选题。平时做题,最重要的就在于两点:1做题的顺序;2时间的分配。物理得高分,不仅需要平时的认真复习,也需要同学们掌握答题技巧,在这里我预祝大家能考好,且顺利进入自己理想的院校。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学物理必须重视读题,总结审题规律|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做物...

高中物理|课上要聚精会神,课余抽空多刷些题|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有个字非常重要...

高中物理-物理学习要记录错题,多分析错题|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