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的凌晨,网友“一瓦”在新浪微博上发了一位退休老人的照片,在微博中报道了其传奇的旅游线路,“骑着摩托车从舟山一路骑到云南,再从云南过境老挝,然后来到柬埔寨。”

此帖迅速被网友大量转发,有舟山网友一眼认出此“神人”是岱山衢山人,名叫杨谊芳是一位已经退休的物理老师。近日,记者设法打听到了杨老伯的手机号,却发现一直处于关机状态,遂又辗转联系到杨老伯的妻子阮阿姨。在听闻自己的老伴成了网上“红人”,阮阿姨坦然笑着说:“这有什么好说的?他不就骑个摩托车去玩了嘛!”据了解,年过六旬的杨谊芳退休前是岱山大衢中学的物理老师,同时也是一位摄影爱好者。

这次的旅游其实已经并非杨谊芳第一次“千里走单骑”。早在2009年,杨谊芳就曾独自一人骑着摩托车到西藏旅行。当时,为了实施“进藏计划”,考虑到自己的身体条件和西藏的气候,杨老师瞒着家人秘密“训练”了大半年。期间他坚持每天晨跑、散步,学习各种应急医疗措施,还买了一辆崭新的摩托车,备齐了摩托车的备用轮胎和其他小零件,细心的他还并专门跑到一家摩托车修理店学习修摩托车。自从那次入藏,杨老师深切体验了高原反应的“威力”:头疼欲裂、浑身没力气,骑车时脚轻飘飘的。连自己的坐骑摩托车也“蔫”了,只能勉强挂上两挡。那次旅行,杨谊芳也曾与死神擦肩而过。这样的种种艰辛并没有阻挡杨谊芳的步伐,相反,经历了这次游历,他的目光投得更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指导|同学们应该重视预习工作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如果您的基础比较薄弱,请务必重视课前的预习,以便于做到更有针对性听课。 重视课前预习工作 课前做一些预习工...

高中物理点拨|课上必须认真听课,课后要多刷题|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物理网:近期答疑区三个考点的提问与回答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笔者在此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