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海南省高考阅卷工作即将展开。据悉,此次高考评卷工作时间约1周左右,于13日至20日在海南师范大学进行。

为了进一步加强省内高考阅卷和评卷工作的过程管理,海南省考试局特意制定了各组较为详细的岗位职责,并将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和纪律教育。高考阅卷各组将按照本组的职责开展工作,每个人按照自己的岗位履行职责。据中新海南网6月11日讯(王素英),历时三天的2012年全国高考已顺利结束,海南省各考点未发生重大舞弊事件。今年的高考评卷工作将于13日至20日在海南师范大学进行。据悉,高考的答题卡扫描工作已经从9日开始,初步预计14日结束。很多网友在网上评论:今年的高考被称为史上最“严”的高考,海南省实行标准化考区的各考点,未发现携带和使用通讯工具作弊的行为,考试期间全省共发现14例违纪作弊考生,教委将会按照教育部颁发的第33号令对违纪作弊考生进行严肃处理。今年各科评卷继续采取网上评卷的方式,采取双评的评卷模式。每个考生各科非选择题的答卷都由两名评卷员共同评阅,每个评卷员所评答卷是采取在全体考生中随机发牌的办法,也就是评同一道题的两个评卷员相互都不相知,完全是背靠背的方式进行评卷。省教育考试院还会同相关院校及公安、武警部门,抽调有关人员协助做好本次评卷的扫描和安全保卫工作,保证扫描过程的安全、保密以及评卷过程的公平、公正。为做好海南省今年的高考评卷工作,省教委成立了专门的评卷领导小组。据悉,今年的高考阅卷组长由海南省教育厅厅长胡光辉担任,评卷领导小组下设阅卷管理办公室、扫描与网络设备管理组、评卷系统管理组、网络及设备保障组、高考答题卡保管组、各个学科评卷组、评卷协调组、阅卷质量检查组、学生成绩合成与转换组、学生成绩复核组、纪检监察组、阅卷后勤组和安全保卫组等职能工作组,这13个工作组分别负责评卷的相关工作。

为了进一步加强省内高考阅卷和评卷工作的过程管理,海南省考试局特意制定了各组较为详细的岗位职责,并将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和纪律教育。高考阅卷各组将按照本组的职责开展工作,每个人按照自己的岗位履行职责。另外,高考科目的每个学科、每道题都设定一个阈值,也就是双评的评分差值,如果两个评卷员的评分差值超过了阈值,评卷系统就会自动将这份答卷发给第三位评卷员评阅,如果第三位评卷员给的分数与前两位评卷员的给分都超过了阈值,那么这份答卷还要由学科组长进行终评。部分内容源于网络,文章作者王尚,转载请注明。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如何学?读课本与做题要有机结合

课下物理学习离不开做题,也离不开翻看课本。两者要有机结合,做到相辅相成,不能割裂开。 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就...

物理点拨|课堂要认真听,碰到难题不能逃避|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动能定理研究体必须是单体?高一力学知识解析

高一物理知识点问题:动能定理的解题应用。 高中物理学习质疑与王尚老师答疑 学习问题 王尚老师您好,请问,动能定理的研究对象,只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