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习时间可根据内容进行调整,做好积累工作,前期积累好了后期轻松。物理学习不能盲目进行,要注意效率提高。自己在平时做作业的时候一定要规划自己的时间/进度,不要一位地跟着老师的规定走。好吧这样的学生多了老师会很头疼,但如果你真的是在认真学习,老师肯定会理解。常见的和常考的一些重要结论,除了理解外,最好费点心思死记硬背的记住吧,毕竟考试的时候,不会给你回忆的时间。把这些非常重要的结论记得滚瓜烂熟,做作业的速度自然也会提高一些上去。另外,复习时自己把握哪些该抄哪些不该抄;我的做法是与同学分工做一张试卷,再互相告诉对方哪道题值得一做。当然,如果有时间,尽可能自己做,因为对方觉得简单的题目可能就是你知识点上的漏洞。不要一口气刷太多同一类型的题目。虽然放到第八点但还是很重要,因为刚才没想起来……再比如,学生都有这种经历,做到一道题时,会忽然想到,如果题目变一下,该怎么解。但大部分同学是放弃了这种想法继续做下一道题去了,正确地做法是去钻研这个变式。这个变式很可能就是下一张试卷上的压轴题。

这样速度是慢了,但效率不等于速度,效率是△收益/△时间。一口气刷同一类型的题目太多有这些弊端:刷到后面有点头昏,效率低下;过段时间因为没有有效复习,照样生疏了。推荐的做法是,每天若干道,可以保持手感。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划分好做作业时间,节省时间|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规...

高中物理教学:应重视错题的分析,重视学习专注|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重...

为高中生们准备的十条名人励志名言、名句,加油!

08-19-独家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组为同学们静心整理出若干励志名言、警句,希望这些名言能给高中生们的学习带来一丝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