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高考推进历程

我们来回顾一下自2008年开始的异地高考历程。

2008年“两会”期间有全国人大代表提出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地高考问题,之后教育部向全国征求意见。

2011年3月,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表示,教育部正在和上海、北京研究,逐步推进异地高考。

2012年2月,国务院下发《关于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通知》,要求今后出台有关就业、义务教育、技能培训等政策措施,不要与户口性质挂钩。2月2日,在教育部当年工作重点中,随迁子女升学办法正式制定。

2012年7月5日,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称,异地高考方案获国务院同意,将适时发布。具体方案将根据城市承载能力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流入地就学年限等确定。

2012年7月,教育部印发《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明确提出:推动各地制定非户籍常住人口在流入地接受高中阶段教育,省内流动人口就地参加高考升学以及省外常住非户籍人口在居住地参加高考升学的办法。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一物理汽车功率启动解题突破口

汽车功率问题有什么突破口? 回答:解决这类问题,要用好两个方程。 首先是瞬时功率P=Fv,另一个是牛顿第二运动定律F-f=m*a;同学们注...

初中物理解题慢的原因与提高解题速度的必要性

有学生问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说自己考物理时做题慢,总做不完导致扣分很严重。怎么才能提高速度,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呢? 提高...

高中物理考点答疑:分别能够读出周期和波长

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这是几位同学在我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答复。我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同样疑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