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朝鲜日报》8月20日报道,尽管伦敦奥运会已经结束,但是一些来自非洲国家的运动员并没有回到自己的祖国。15名来自喀麦隆、厄立特里亚、刚果和苏丹等国的运动员选择“叛逃”脱队,打算留在英国进行避难申请,这其中包括厄立特里亚的奥运会开幕式旗手。

报道称,伦敦奥运会举办期间,喀麦隆7名运动员在没有做任何解释的情况下神秘失踪。据喀麦隆代表团透露,这些叛逃的运动员是为了脱离本国恶劣的生活环境,到国外寻求机会。随后,媒体又报出4名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的运动员无故消失。

近日,被选为开幕式国旗手的厄立特里亚运动员韦恩·吉布莱斯拉斯(Weynay Ghebresilasie)和其他三名队友向英国政府寻求政治庇护。韦恩表示,他没有进入最后的决赛,这样回国他的情况将非常糟糕。

包括喀麦隆、刚果、厄立特里亚等国在内的运动员选择庇护的原因大都是本国相对独裁的统治、糟糕的训练环境和生活环境所致。(沈思萌)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学物理应划分好做作业时间,提高学习效率|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规...

高中物理学习|学习别气馁,应在挫折、逆境中成长起来|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分享|多归纳减少考场上不必要失误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考试分数出来后,很多同学考不好,很郁闷,羡慕班里学霸的高分。与其这样,咱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