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积极跟着老师走。很多学生在高中喜欢另起炉灶:上课不听讲,按照自己喜欢的进度学习。任何一个老师的授课都不可能满足所有学生的模式,因此大家要适应老师,而不是让老师的教学区适应你。毕竟老师在教学和高考备战方面比你有经验,还是虚心向老师学习,在课堂上认真听课,按照老师要求的进度来学习吧。

(5)人无论做任何事情不能没有目标,没有目标就失去了方向,没有期望便失去了动力。但是目标太高、期望太大的结果不是力不从心,就是半途而废。明确而又可行的目标,真实而又适度的期望,才能引领人脚踏实地,胸有成竹的朝前走

(5)要注意审清题意再去作答。尤其要注意这道物理题和你曾解过的题目的差异。题目的意思要完整去理解,如果发现解出的答案有违常理了,要赶紧去查找原因。

(5)不要轻易划掉已经求解的内容。只有在新的解答已经写好的情况下,才可以准备去划掉旧的内容。阅卷工作中看到很多学生,很多受力图等明明正确,却被划掉了,后面却完全空着。估计就是这个原因:划掉了错的,正确的也没时间写了。这样导致物理丢分,实在是太可惜了。

(5)草稿纸要用好。草稿纸最好折几下再用,便于后期的检查。为避免答题区域出错,最好在草稿纸上,写上XX题解的字样。如果这个题目中是分小步的,最好按顺序小步地回答,不要整个题混写成一大片。

(5)物理卷子上不要轻易空白在那里!如果真解不出来,可以尽量写上一些与该题有关的原始公式,一般也是能够拿几分的。

(5)如果是字母答案一定要写清楚能让明确辨认,答题的时候要想着阅卷的老师能否看明白。涂改过的话,新的有效答案应能清晰辨认。如果你的答案可以作两种理解,那阅卷时很可能认为你投机取巧。

王尚微信公众号

问:摩擦起电是怎么一回事?

答:摩擦起电方式:用摩擦的方法使两个不同的物体带电的现象,叫摩擦起电。原因:不同物质的原子核,对电子束缚的能力不同。摩擦起电的...

答疑:今天答疑区三个知识的提问与回答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在此做一个答...

高中物理点拨|课堂上应认真听讲,不要做太难的题|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所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