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一定要有意识地培养学习物理兴趣。爱因斯坦说过,兴趣是学习最好的老师;同样兴趣也是学习的最好动力,任何人对于自己不感兴趣的事情是很难做好的。

(5)高中物理学习不能死钻牛角尖,避讳闷头苦学,闭门造车。很多学生以爱钻牛角尖为荣,其实在高中这是耽误学习时间的行为。

(5)不要盲目进行题海战术。很多学生热衷于搞题海战术,但是要知道题海战术也不可能把全部的题都做遍。我们分析一道物理题从多方面思考,多种方在我们物理审题过程中尽量要避免思维定势以固有经验。

(5)客观面对物理的难。高考是选拔性的考试,不是让所有的考生都上大学的,因此其必然有一定的难度。其中我们高考的物理知识一定是有难度的。解决难题的关键还是要把课本的基础知识掌握到位,一步一步来,稳扎稳打。

(5)慢慢培养好的学习习惯。积极面对物理学习其实就是一个好习惯的培养过程,这是需要时间的,养成任何一个习惯都绝非一日之功。学习习惯是个大问题,也是大智慧,好的习惯不是一朝一夕养成的,需要积累。

(5)物理知识要“学而时习之”。要多去给自己制定一些循环式的复习计划,做到每天都有学习内容和复习内容,逐步巩固起自己的物理知识框架。

(5)学习要对所学知识及时进行小结。小结的常用方法是列概括提纲,将当天所学的知识要点以提纲的形式列出,这样可以使零散的知识形成清晰的脉络,使我们对它的理解更为深入,掌握起来更为系统。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学物理应多记错题,多研究错题|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错题本使用的若干...

初中物理学习经验|多做总结避开考场上的不必要失误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班里物理成绩好的那些学霸们,为何总是能考高分?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学习方法...

力学重要的知识点都有哪些?

把高中物理知识比作是一座大楼的话,那力学部分既是这座大厦的根基,又是其承重梁。力学知识学得一塌糊涂,势必会影响到高二电磁学的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