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看我做的物理体系目录。我觉得必修一的第一篇文章,要是讲解质点,参考系,太没有技术含量了。我觉得还是应该从质点开始,可以几句话就带过,大家都知道这里没什么需要深入的,所以不会太在意。打点计时器需要涉及到位移,速度,加速度甚至是逐差法的推论,上来就讲这个有点儿突兀。我是这么想的,真正来物理网看资料的,这些都不是重点。可以再最后的本章物理概念中归纳这些知识。
而且,没有什么好点的题配套,也不好说这里高考的重点是什么。因为根本就没有考题。先这样吧,后期更改也行。先做一套word版本的出来。我估计得用上一个星期才能搞定必修1.配套的题就看你的了。录了一个视频,结果无法保存成avi,保存成mp4画面又歪了,shit,不过我觉得画面设计的挺帅的,还得重录。我的方法是高中低挡的题目都有,程度差一些,就省略掉一部分。其实我每天忙,就是整这个啊,每一节电子档的题目至少下三份,选题,练习册至少买三种,选题然后变成word,耗费心血啊。所有教材的知识点,我的教案里都有现成的总结。典型题我可以进一步完善,一个月应该可以把必修搞完。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学好|重视听课过程,锻炼分析能力

在前面多篇文章中笔者强调过,学好初中物理的第一步,也是最为重要的一步,就是课堂上认真听老师的授课。课堂听课是最高效的学习环节;...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同学们必须重视加快答题速度

有学生问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学生说自己考物理时做题太慢,总做不完后面的题导致扣分严重。怎么才能加快解题速度,在考试中考出...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有疑惑之处就要问老师,不要拖着|物理

高中物理学习过程中,有疑惑、不理解之处很正常,发现了学习问题就要及时去弥补,要多问学校老师或周围同学。不断对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