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错题集贵在坚持

在物理每次考试之后,你会发现,班级里面有90多分的、50多分的、30多分的学生。

每个人都有丢分的地方,大家的学习情况差异很大。适合高手的学习方法不一定适合你,所以,我们要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进行逐一“攻克”。

对考卷中自己丢掉的分数,我建议同学们要抽时间好好研究反思,这很客观的反应了你的学习问题。

学习

错的题目说明你这里的知识没有学好,没有学扎实,很多学生动不动拿“马虎”来搪塞自己和老师,这是不对的。

整理错题集就是把你认为不应该错的题目整理到一起,如果题目非常长,那可以复印下来,在张贴到你的错题本上面。

其实,错题的方法以及喊了好多年了,也是我们物理网重点给同学们推荐的方法之一;同时也是很多考入清华、北大学生公认的也是一直执行的好方法。

但一般来说,学生们缺乏的是坚持。所以在这里,我给大家再次提个醒,一定要实际行动起来,坚持下去。整理错题集贵在坚持!(紫风)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紧跟老师,各个环节都要专心|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这门学科研究的就是世...

高中物理教学:学物理少做些规划,而应坚持执行|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你...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考高分|考场上要懂得踩点得分解题策略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怎么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考试时遇到压轴等综合题,要冷静画图分析,学会肢解难点,踩点得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