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高中物理站

古人云,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其实在我们学习中也是如此,犯错误谁都不可能避免,关键是能不重复犯错。在物理的学习上,制定错题本是非常有针对性的学习工具,能够帮助我们减少不必要的重复式错误。

清华北大的高考状元们,谈及备考经验时,大多都也会给咱们推荐错题本的使用。从中不难看出错题本在这些优秀学生学习中的重要性。这一点一定让大家很惊讶:他们物理都学得那么好了,还记录错题吗?他们还有必要把为数不多的错题进行整理吗?对这些尖子生,整理错题本更是关键。高中的考试,就像NBA季后赛一样,看哪个队员发挥更为出色,就看他在关键的时候,能把失误率降低到多少,而不在于其它。对咱们物理学习而言,如何降低自己失误率?记录和复习物理错题本是我所知道的最好的方法。便于同学们把错题本更有效利用起来,高中物理网编辑整理了一套物理错题集。其中题目大多源于历年高考物理原题和模考题,在这里笔者推荐同学们去查看、下载,对物理学习一定很有帮助。错题本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目前尚未对外开放)。

很多学生也许会觉得没有时间去记录错题,其实是你不善于利用时间。睡觉前的几分钟,课前的几分钟,我们都可以记录一两道错题,或者翻看一下错题本。

课下很多琐碎的时间其实都被同学们白白耽误过去了。上厕所的时候,等车的时间,排队打饭的时候,这些琐碎的时间,同学们完全可以利用起来,默想下今天讲过的公式,等等。每人每天的时间都是24个小时,如果你去抓紧一些,每天都会比别人多学一会儿,高中三年都积累起来,你能比别人多学多少东西啊!

一些知识貌似掌握住了,但是过一段时间可能就忘记了,知识的掌握并不是一次性的,学物理要经常回头看看。同学们要注意利用错题本,把时间更高效的利用起来。(物理网崔强)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不少学生做作业的质量需要改善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教学中,笔者发现很多学生不认真对待作业。这些学生在课堂上听课也算认真,但也正因如此,他们...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要多复习,学习应沉下心来|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后...

物理点拨|拒绝各查题软件,应独立完成课后作业,学习任务不要拖|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们老师们为什么一而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