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语有云: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这句话给我们强调物理知识重在积累,学习上要步步为营。

同学们明白学习方法重要是一件事,认真去执行是另外一件事。学习方法要坚持下去才能显示出来,有药到病除、立竿见影的物理学习方法吗?告诉你答案:没有,而且各科都没有。高中物理学起来要下功夫,成绩不可能有立竿见影的进步,这一点大家要理解。要是努力半个月就把物理知识彻底吃透考好,你想想,还会有那么多人在高考中失利吗?学物理要有一个好的心态,要乐于付出,勇于付出;同样的道理,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你把物理成绩提起来了,而且好的方法与习惯都养成了,成绩掉下去也就很难了。

学习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学习是个“劳动”的过程,要付出才能有回报,脑子中总想着不劳而获,总想着走捷径是行不通的。要想把物理成绩提起来,同学们就要去付出汗水,用自己的劳动去换取属于自己的考试财富。

同学们要依据自身学习情况调整自己的学习重心。很多学生在难题上投入了太多的时间,导致一些简单题、中等题会做但没有时间做,这种丢分最不应该了;但每次考试下来都有学生犯这样的低级错误。对物理成绩比较差的学生来说,选择题最后一道,实验题最后一个空,你都可以跳过,压轴题就放弃了吧。文章:紫风;首发物理网博客。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经验|课堂上应认真听讲,日常琐碎时间用起来|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高中物理教学|课堂要专心听讲,课下要学会调整心态|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们为...

高中物理学习|学校课堂专心听讲,难题要记录在课后复习|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