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文/赵聪 05-09

笔记要记,而且还要做到定期整理。在学习过程中,通过对所学知识的回顾、对照预习笔记、听课笔记、作业、 达标检测、教科书和参考书等材料加以补充、归纳,使所学的知识达到系统、完 整和高度概括的水平。学习笔记要简明、易看、一目了然,符合自己的特点。做 到定期按知识本身的体系加以归类,整理出总结性的学习笔记,以求知识系统化。高中物理体系庞大,学校的教学进度也很快,如何才能保证学过的知识不忘呢?答案就是在你遗忘前去巩固复习。这个道理同学们都知道,但是真正在这一周把上个月内容再认真复习一遍的学生不多。从巩固所学内容来看,课堂笔记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学习工具。

咱们高中物理内容太多,为了保证教学进度,老师们也只能以“灌溉”的模式进行授课。在课下整理笔记或做作业的过程中,同学们要注意多去思考物理规律的来龙去脉,学习中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在平时做到严格自律,不断积累,才能在考试中拿高分。

这个世界上没有天生的“物理天才”,与其羡慕班级物理尖子,倒不如去学习他们的勤奋精神,倒不如去静心观察和分析他们的学物理的方法与习惯。古语云:学海无涯苦作舟,说的就是这样的道理。

好,就写这些。在最后,笔者预祝大家考试顺利,物理学习成绩稳步前进。

【声明】文章为物理网编辑组博客原创作品,未经由物理网及作者允许严禁恶意转载、节选。请尊重作者劳动成果,谢谢。作者:赵聪。

王尚微信公众号

人跳高离地过程地面做功问题分析

高中物理网:地面是不做功的。 从做功的定义来看,W=Fs,做功一定要有外力,其次应该在外力上有位移。 接触时地面的支持力是存在的,不...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认真听课,学习规划要执行|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必须总结思路,提高做题速度

前几天有学生咨询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学生说自己考物理时做题慢,后面解答题总做不完导致扣分很严重。怎么才能提高速度,在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