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短评:昨日,物理报道了河北定州一位女生参考高考图中不慎跌入排水道身亡,今天星明网出现报道,解密其中一些原由。我们来看具体的报道:

6月7日,全国912万考生走入考场迎接高考。但就在这一天河北定州一女生王金贺高考途中不慎跌入排水道身亡,19岁花一般的生命就此凋零。

高考第一天,保定定州便降下大雨。13时许,王金贺由姑姑开车送往东高中学的考点。汽车开至离东高中学还有1公里的地方时,因雨大积水突然抛锚,王金贺便下车步行去往考点。可没想到,她刚走没几步,便被水卷到道路西边约5米宽的排水渠中,湍急的水又将她卷到桥洞里,自西向东冲了出去。王金贺的叔叔说,桥上没有安装护栏。

但是,事发两时候后官方救援迟迟未采取行动。亲戚们从20公里外的村子赶到定州,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王倩以及后来的董巧轩对救援人员好话说尽,“我嫂子在雨中下跪好几次,有效的救援始终没有开展。”王倩称。昨日,此说法得到现场多位目击者证实。

家属不得不雇挖掘机实施救援,在救援人员研究方案时,没有任何经验的家人们现场指挥着大家伙,从河道两侧挖掘土方、砂石将入水口堵死,以免水流加速,王金贺的叔伯们一个个跳进混着污泥和杂草的水沟,一寸寸地找寻消失的孩子。而在岸边的救援人员也终于在4点半以后,4人一排地入水,用长竹竿戳着水面寻找。

最终,在近5个小时的搜救后,亲属在距事发地800米处发现她的遗体,家属们一时都无法相信这个事实。而关于救援者迟迟未下水,昨日(6月8日),定州官方解释,当时水流湍急,河道淤泥严重,盲目下水可能造成不必要的伤亡,故采用竹竿排查的方式。营救队伍对搜救工作尽了全力。(物理网小泽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课堂听课别走神,思路跟着老师进度|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班里的那些学霸都很重...

学高中物理每天都要进行总结归纳?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学生问题:物理学习是不是每天都要做总结呢?王尚老师谈了自己的看法。 高中物理应该怎么学?学生问题与...

高中物理知识点解析之半偏法滑变选择

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下文是近期几位同学在我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答复。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同学。 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