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特殊关注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3年高考已经落下帷幕,全国各大院校的招生信息成了考生及家长特别关注的问题。日前,北京大学公布了2013年高考全国招生计划,北京大学在全国招生规模为3430人,其中,校本部2650人,医学部780人。北大今年在中西部省份的招生计划将大幅增加,在河南、贵州、广东、广西、河北、宁夏、云南、内蒙古、甘肃、重庆、山西、青海、四川、安徽、湖北等地都将增加招生名额。

北京大学招办主任秦春华称,北大近年来录取的农村学生都在以每年2%至3%的比例增加,未来北大将推动通过有效测试发现农村考生的优势、适合北大培养的地方,帮助他们找到适合自己成才的途径。北大今年仍不发布状元和各省文理科前十名等体现“招生政绩”的信息。

“我们欢迎高分考生报考北大,但绝不会为争取他们选择北大而和学生讨价还价。我们和其他兄弟高校一起共同努力,把大学、学生和社会从‘唯分数论’的泥潭中解放出来,使教育回归到帮助孩子成长的本质。”秦春华称。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考试前如何准备

作者:齐思源(q.wlmt.org),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学生们和家长们都很羡慕学霸。很多家长朋友认为学霸们就是有天分,不用下多少工夫...

物理点拨|课下要多总结解题规律,有问题别拖着|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得改进学习方法,...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考高分|客观分析自己问题-找适合的题来演练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工具明显提高工作效率。学习也是同样的道理,只有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