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3年高考已结束,2013年河南省高考报名总人数为75.8万,其中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考试的为68.5万人,对口招生3.17万人,专升本4.17万人。2013年北京大学全国计划招生3430人,其中,124人(其中校本部85人,医学部39人),比去年招生计划增加了16人,增幅达15%。2013年清华大学全国招生3372人,计划在河南招生101人,理科95人、文科6人,比去年增加10人。北京大学2013年高考在河南计划招生人数超清华23人。

据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北大2012年在豫投放计划108个,其中理科42个、文科38个、医学28个;通过高考实际录取理科72人,文科48人、医学33人,加上此前已录取的保送生26人,2012年共计179名河南籍顶尖学子圆梦北大,录取人数创历史最高。2012年清华大学通过高考共录取河南省学生149人,相对于招生计划总扩招比例达到60%,连续8年在河南省实际招生人数实现了连续正增长。物理网高老师审核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一知识问答:如何动手分析多过程运动学题?

学生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学习问题 王老师您好,请问您,如何应对比较复杂的动力学问题,就是那种先加速后匀速之类的,运动状态比较...

初中物理怎么学-同学们要先翻看笔记再来做题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这篇文章建议:在做作业前,一定要先翻看笔记,把课堂所学内容在脑子里过一遍,强化印象后再来做题。 作业是课堂教...

高中物理学习|希望考出高分?请付出长久持续性努力|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