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整理发布

物理家教,要多带孩子回顾学过知识,尤其是在应对高考物理的时候。

高考考察的物理知识点非常多,且综合。那北京高考物理试题来看,别看只有十二道题,但是考察的高中物理知识点和物理公式很多,几乎把整个高中知识考完了。这些试题,除了考察考生的基本物理知识外,还着重考查考生基本理解能力、推理能力、分析综合能力、应用数学处理物理问题的能力、实验与探究能力以及基本科学素养。

对于高中生而言,尤其是高三的学生,学习(以及系统复习)过程中,物理老师讲到的物理知识点,是非常容易遗忘的。

拿高三的学生来说吧,高考(北京地区)要考六科,每一科目的知识点都不少,每天复习的东西也很多。这样就非常容易遗忘学过的内容,尤其是物理这样比较抽象和讲究逻辑性的科目。

高考是物理家教的“令旗”,物理家教老师平时应该多去分析高考特点。其实,课外辅导这个行业就是一个良心活儿,作为物理家教老师,要付出你对学生的爱心;应对遗忘,我们物理家教要多带孩子回顾学过知识。

本文作者:王尚。首发地址:http://www.wang-shang.com/tutor/1772.html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生家长答疑:网站内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的版权和下载

很多家长朋友想下载我们高中物理网的《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抱歉,目前不允许大家下载,敬请理解。 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学生家长...

某高中生家长邮件咨询问题及物理网回答

家长学习咨询 我家孩子在读高一,我总觉得他物理知识学得不扎实,做作业时总是犯重复的错误,一些概念记得不牢固,现在在讲解牛顿力学...

学习指导|善于调整情绪,注意培养好的学习习惯|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成绩好的中学生,都有一个...